今天書苣淶收到第一次在網路上買的小礦石,迫不及待打開小包裹看第一次見到的賽黃晶。賽黃晶是很新的礦石,1839年在美國康乃狄克州的Danbury發現,這也是他學名Danburite的由來。先列一下它的身家資料:

 

成分:CaB2(SiO4)

分類:矽酸鹽

摩式硬度 mohs hardness:7-7.5

比重 specific gravity:3

晶系:斜方晶 orthorhomic

解理:不完全

斷口:亞貝殼狀

danburite 2

danburite 1    

  在這一兩個月密集研究各種能量石的時候,首先是被它們一些對應脈輪的功效所吸引,再來也開始閱讀有關礦石的一些傳說,再來令我覺得十分有趣的是去研究它們本來的樣貌與成分。一拿出我買了兩根小賽黃晶,一支微胖、另一支清瘦帶有冰裂與小彩虹,仔細拿起端詳了一番,突然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。「诶~這不是拓帕石嗎?」看到賽黃晶側邊猶如拓帕石的直條刻紋,不禁納悶了一下。受不了心中有疑問無法解決的我,馬上上網查一下。果然同為斜方晶的透明拓帕石,常與賽黃晶混淆。可以分辨的秘訣是,賽黃晶比重稍低、拓帕石硬度高,但因為拓帕石解理發達的因素,遇到碰撞會比賽黃晶容易摔裂。

 

  說完外觀,轉入靈性治療功效部分,根據美國水晶女王Judy Hall101 Power Crystals一書形容,賽黃晶對應的脈輪是心輪,使用它能夠啟動靈魂與宇宙連結。裡面提到賽黃晶的振動頻率與我感受到的一樣是很高的(拓帕石的頻率也是讓我感覺到異常的高),所以斜方晶這個晶系基本上的振動頻率都是十分活躍強韌的。在對應生理/身體的部分,是能夠排毒的。突然想到為什麼我那麼想買賽黃晶的原因了~是因為看了生命潛能出版的一本翻譯書水晶輕鬆療」,裡面不只一次提到賽黃晶,主要都是在強調它有排毒,還有對抗過敏的功效。101這本書還提到不同顏色的賽黃晶還有更細的功能,或是與其他礦石搭配還可以再有什麼功效,這些部分可能就要有興趣的人去再深入研究了。

 

  在我還沒開始找這些靈性資料前,我有好好用手感應了一下賽黃晶,它的能量是一路向上衝到腦門的,所以書上才說可以開啟與宇宙溝通的那道門吧!研究這些礦物的故事與靈性療效實在令人覺得太有趣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書苣淶 的頭像
    書苣淶

    書苣淶

    書苣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